終於不必處理大拜拜了

      今年的農曆年(2008年春節)真是大大復活的一年!

      先來談談我對農曆年的感想,過農曆新年──最喜歡的事就是「大掃除」!家家戶戶徹底的大掃除,一塵不染的樣子,很有天國的感覺!而且過年大掃除的時候,才能夠全家總動員來打掃,哈哈!

      還有,過年的時候可以回外婆家跟親友團聚,這也很棒!可惜我們平常很少往來,一年一度聚餐的時候,突然碰面,也不知道要講什麼,只能噓寒問暖而已。不過,這應該只是我個人的問題,因為我嫁到南部來,跟他們變得比較疏遠;他們彼此應該還是很熟悉吧!

       鄭明析牧師曾經說過2007年是復活的一年,所以我特別注意2007年到底哪些地方復活了,在我而言,的確迎接到復活的一年了,而且我也把神的動工紀錄下來作為見證(您可以看復活的一年)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神不斷地帶領我,這樣的復活,直到現在還在進行。話說今年農曆年最大的復活就是,婆婆允許我不必幫她準備拜拜的東西也不吃拜過的食物了,感謝神!我為這件事禱很久,不曉得該怎麼跟婆婆溝通。剛時,我問老公在房間裡面可不可以讚美(唱歌),老公說不知道;他也不太敢在父母面謝飯禱告(以前);可想而知,我們更不能跟婆婆說我們不碰拜拜的東西了。每年過農曆年,婆婆就大拜拜,除夕早上拜一次,下午又拜一次,然後這些拜過的食物就是我們過年的食物,可以連續吃五天都吃不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今年除夕前一天(就是農曆12月29日),公、婆婆和我在廚房聊天,聊到過年。不知怎麼搞的,我突然接下去說:「過年最討厭的就是拜拜」我竟然會講出這句話,自己都嚇了一跳,心想:「糟糕!會不會被罵呀!」婆婆只是淡淡地說:「不應該說討厭,這就是習俗啊!」那時,我趕快走開,因為我沒想到我會說出那句話,我怕引起更
大的爭端,趕緊抽身離開。

      第二天,婆婆就沒有開口叫我幫她煮拜拜的祭物。吃飯的時候,她也會問我:「你不吃拜過的東西吧?」她會特別保留一些食物,不拿去拜拜,為了要留給我吃(感謝婆婆,她真是好婆婆!)。而且看起來她的心情滿好的。感謝神!我從此脫離拜拜的陰影了,果然是大大的復活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對不信主的人來講,很難了解拜拜有什麼討厭的地方吧!但是對神來講,拜拜是祂最討厭的事。我不會討厭別人拜拜啦!因為每個人都有信仰自由。但是我討厭別人強迫我作關於拜拜的事,因為我也有我的信仰自由,這很公平吧?「過年最討厭的就是拜拜」這應該是神的心聲吧!




後記:寫於2008年2月15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什麼傳道?

前幾天被問到:「為什麼要傳道?」當下的回答是:「因為自己很需要神、很需要話語、很需要被傳道,所以將心比心,也想傳道給別人。」 但其實,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只是一、兩句而已,是很多種因素促成傳道的行動。 對我來說,比較重要的因素是想讓神開心。為什麼想讓神開心呢?因為神開心的話,我也會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