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讀書心得】愛與希望之書──古木故事

最近熱門的事情就是讀古木故事》



第一次翻開它,讀沒幾分鐘,眼淚便掉下來了。這淚水彷彿在洗滌我的靈魂,也在告訴我——這本書買得真好!在臉書上,朋友圈中也很多人發文表示,看書時從頭哭到尾,裡面好多洋蔥!

會買這本書,一來是因為看過作者的部落格,很喜歡他的文章,他的文章常常使我感受到愛與希望;二來是因為很仰慕作者的為人。而且,後者的比重又更大些。

作者鄭範錫先生,我們攝理教會的人稱他為牧師。 範錫牧師為人如何?一句話來說——是神的傑作品!

通常人過了花甲之年,心理上容易感到孤單寂寞,身體上也常有慢性病纏身,男性的體型還會常見鮪魚肚,總而言之,人老了之後好像是全面性的大崩壞,多數人都害怕變老。

但是範錫牧師的人生卻是開低走高,他的身材比年輕人結實,到處受青年學子邀約演講,人氣更旺,活得愈老愈有價值。之所以如此,我想,是因為他努力按照神的旨意生活,活得愈久愈屬靈;他流下汗水勤勞地工作,所以結出良好體態的甜美果實;而且他能理解年輕人,願意成為人們的休憩之所,所以總是受人愛戴。人生是如何撒種就如何收割,一分一毫都不會出差錯啊!

範錫牧師工作的模樣,他是片中戴紅色帽子的那一位。



每個人都有特質的味道,就像不同的蔬菜、水果各有不同的味道和作用一樣,每個人也都會散發各自的味道、影響力。有些人,跟他在一起常常有很多好笑的事;有些人,跟他在一起常常覺得很煩;有些人,跟他在一起就很多擔心擔憂。而範錫牧師呢?跟他在一起時,我覺得很平安、很輕鬆,他確實是可以撫慰人們的休憩之所。

作家王鼎鈞曾說:「作品跟人品有密切的關係‧‧‧‧‧‧作者的人品無可避免地要流露在作品裡,人品倘若卑下,作品的『格』也高不了。」主耶穌也曾說過:「好樹結好果子」光說不練的人是無法帶給人感動的,必須親身實踐真理,所寫出來的文章才能給人感動、給人力量,才能讓人改變。

感謝神教導、栽培這樣一位前輩,可以成為信仰的模範。

附上一些部落客介紹此書的連結,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非常認同! 推特質、人品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很推薦這本書,
    充滿人生經驗說明教育、愛的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分享

    很認同其中的一句話

    作家王鼎鈞曾說:「作品跟人品有密切的關係‧‧‧‧‧‧作者的人品無可避免地要流露在作品裡,人品倘若卑下,作品的『格』也高不了。」主耶穌也曾說過:「好樹結好果子」

    我也很重視人的"質"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你推薦這麼好的書,資料很詳細,讓我也想買一本來讀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了介紹後~好想買來看看唷!

    回覆刪除

為什麼傳道?

前幾天被問到:「為什麼要傳道?」當下的回答是:「因為自己很需要神、很需要話語、很需要被傳道,所以將心比心,也想傳道給別人。」 但其實,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只是一、兩句而已,是很多種因素促成傳道的行動。 對我來說,比較重要的因素是想讓神開心。為什麼想讓神開心呢?因為神開心的話,我也會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