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理教我榮耀神

由於攝理羊的老師鄭明析牧師教導,要在神的日子(註)特別獻上榮耀給神。所以攝理羊研究了一下,該如何榮耀神呢?在此,分享本羊來到攝理後學習到的一個法則,以此來榮耀神好了。

這個法則就是,獻上時間給神,會得到時間方面的祝福;獻上金錢給神,會得到經濟方面的祝福。

初次聽到這個法則的時候,心想這是真的嗎?各位看官可能也做如是想吧?真的假的,實驗看看不就知道了嗎?

本羊每個星期上教會做禮拜,那麼神如何在時間上祝福我呢?我仔細查看。

結果發現,來到教會好好獻上時間給神之後,睡眠時間變短了、但是睡眠效果變得更好;讀書時間減少了,但是成績更好;生活當中令我痛苦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了。

以前不認識神的時候,雖然不用禱告、不用做禮拜,時間都是自己的,但是浪費掉的時間很多。認識神之後,做事情領受神的智慧,變得有效率,反而多出很多時間。還有些時候,是我自己做不到的、神安排好的,看起來如同巧合一般,很多事情順利地成就了,很多浪費時間的事「剛好」避開了。

至於經濟上的祝福嘛!要講是可以,可是說出來是長篇大論,恐怕您也沒耐心看。我簡單說一下好了,我活到快五十歲,全職工作只有三年。人生中四十幾年都不需要上班,您說這算不算經濟上的祝福呢?

關於獻上時間給神,會得到時間方面的祝福;獻上金錢給神,會得到經濟方面的祝福。只是聽人家講,也不曉得人家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,這畢竟是虛空。您可以試試看,先少許投資一點,看投資是否有回報,再決定要不要加碼。

神是很公平公義的神,我們人類雖然不足,在得到恩惠的時候尚且知道回報,何況是全知全能的神?在舊約聖經瑪拉基書 3章10節也記載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『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』」


回到榮耀神,往年攝理教會在自然聖殿月明洞舉辦榮耀神的活動,但是2021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無法再舉辦實體活動,改為線上直播,反而更清楚的看見鄭明析牧師是如何榮耀神的。我深受震撼的一點是,老師尊待神的地步超過我的想像,這十五天的期間,老師每天讚美神,每天傳達話語,老師隨時詢問神……雖然以前就耳聞老師如何服事神,但這樣親眼看見感覺很不一樣,看到老師這樣做,我也不得不更警醒禱告、更努力研究話語,更努力榮耀神。感謝老師幫助我更靠近神!

註:神的日子是指每年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,為榮耀神的期間。為什麼要特別在這十五天之內榮耀神呢?加菲梅格已經寫了文章:「榮耀神的日子」(連結:https://garfywiththelord.blogspot.com/2020/01/blog-post_9.html) 另外,在秋日書寫這個部落格也有相關說明,可以看「給親愛的你--松樹上的雪」 (連結:https://qiurishuxie.blogspot.com/2021/01/pinetreesnow.html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什麼傳道?

前幾天被問到:「為什麼要傳道?」當下的回答是:「因為自己很需要神、很需要話語、很需要被傳道,所以將心比心,也想傳道給別人。」 但其實,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只是一、兩句而已,是很多種因素促成傳道的行動。 對我來說,比較重要的因素是想讓神開心。為什麼想讓神開心呢?因為神開心的話,我也會開...